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二级学院新闻 教学周计划 公共信息 政策法规 综合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开展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
作者:蒲金玉日期:2022-05-24来源: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 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安排部署,5月23日下午,西华师范大学杨秀培教授带领6名专家组成员莅临我校,对我校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鲍学东出席了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汇报会,教务处、科技处及后勤保卫部(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汇报会及意见反馈会。

鲍学东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鲍学东指出,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实验实训室的安全建设以及综合管理,在实验实训室安全制度建设、责任体系、安全宣传与教育、信息化管理、安全检查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做到了实验实训室安全零事故。鲍学东表示,此次检查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求教机会,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学校一定积极配合、全力支持专家组的工作,虚心接受专家的指导,确保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汇报会上,教务处处长陈运军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实验实训室安全责任体系构建、制度建设、文化建设以及危化品管理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同时还就我校实验实训室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情况、促进安全规范管理以及取得的成效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完汇报后,现场查阅了我校关于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制度体系、责任体系、安全宣传与教育、自纠自查报告、检查及整改记录等方面的档案材料。

汇报会后,专家组分为三组深入开展现场检查,分别检查了弘智楼、弘信楼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川南公共实训基地,覆盖我校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中国酒业学院、文旅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智能建造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等二级学院的实训室。专家组对实验实训室管理、安全准入制度落实、危化品使用存储、实验室安全应急设施防护、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在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实验实训室安全责任体系明晰,规章制度健全,安全准入制度落实到位,安全宣传与教育活动丰富,实训室安全文化氛围浓厚。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我校在实验实训室危化品管理及特种设备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鲍学东代表学校感谢检查组悉心指导并郑重表态,学校将严格按照专家组的反馈意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认真整改,进一步做好实验实训室安全的检查、督查和隐患整改工作,并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学校实验实训室持续安全运行。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 电话:0830-3152269
 Copyright © 2021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网站设计: 林崇伟    技术支持:陈玲    蜀ICP备08002092号  管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