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二级学院新闻 教学周计划 公共信息 政策法规 综合知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体系设计专题培训会
作者:付先全 蒲金玉日期:2022-07-04来源:

为贯彻落实我校2022年“双高”建设推进会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做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推动专业(群)和课程建设等工作。7月1日—2日,学校邀请北京全道智源教育科技学院院长、姜大源教育名家工作室秘书长、天津大学硕士生导师、南宁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闫智勇博士莅临学校,开展“基于工作过程的实践课程教学体系设计”专题培训会。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鲍学东,教务处、教育督导中心、高职教育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学秘书、实训主任、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各级立项课程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鲍学东主持。

7月1日上午,闫智勇博士为学校全体参训人员作《职业教育“双高双优”建设项目的任务逻辑与实施路径》专题讲座,围绕职业教育“双高双优”学校建设项目的总体思路、职业教育“双高双优”专业(群)建设项目的总体思路两大主题,提出职业教育“双高双优”建设项目的任务逻辑应坚持“党的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高质量专业群为建设引领,最终实现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具体实施路径,应在专业(群)建设模式、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专业课程体系的开发、活页式教材的建设、专业教学范式的转变、教学质量评价的模式、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以及专业建设质量的诊断与改进等多方面抓牢落实。

接下来的培训中,闫智勇博士分别针对学校“双高”重点打造的学前教育、酿酒技术、大数据技术、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4个专业群的骨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设计,从操作层面上给出相关建议和指导,强调在教学过程中将知识学习和学习者的行动结合起来,将知识转化成学习者的行动,并对具体的核心专业课程设计提出了改进意见。

基于此次培训,学校要求各二级学院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做好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体系设计,确保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双高”任务的推进落实。

地址: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长桥路2号 电话:0830-3152269
 Copyright © 2021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网站设计: 林崇伟    技术支持:陈玲    蜀ICP备08002092号  管理入口